我自云上观星,于云下见海

仙人不独行

大半夜的胃疼得睡不着,下午就要上火车了,可能连着几天都不会更文了,就想着把脑洞发上来,忘记是哪位小伙伴的了,说写就写,坑不在多,有地就挖咯。

没想好除了他们两个之外的cp,其他的希望能在评论里提一下,我好确定之后怎么写๛ก(ー̀ωー́ก) 

另外这章之后如果还是打一八的tag是不是有点不太适合啊?求告知✧٩(ˊωˋ*)و✧

一、

当毒素彻底侵入心脏时,张启山的脑海里浮现出一张熟悉到闭着眼睛都能准确地描摹出的面庞,那人的声音冲击着他早就模糊了的思维:“佛爷,这一趟过去可是有大凶的啊,还是不要去了吧。”自己当时是怎么回答的来着?对了,自己回的是:“铁嘴,你知道的,我从不信命。”
眼前越来越模糊,心里的不甘也越来越重,自己出了事的话,如何再去保那人的周全?可是再努力也抵不过浑身各处传来的剧痛,张启山甚至连张口这样简单的动作都做不到,在意识彻底滑向黑暗之前,他只来得及想:老八,我再也护不得你周全了。

正在给人算卦的齐铁嘴还在掐指算着,突然心头一跳,心里空落落的,停了正在算的这一卦,手指一动又算了起来。等到结果出来,他的眼眶倏地就红了起来,桌子一推起身踉踉跄跄地离开。坐在他对面那人吓了一跳:“八爷,我这一卦结果如何啊?”齐铁嘴头也不回低吼着:“不算了,我以后都不再算卦了!”
那人一惊,以为自己哪里惹到了这位主,坐在那里愣了好半天,才一脸丧气地离开,心里把齐铁嘴的反应同他给自己算的这一卦联系到一起,想是自己这卦极差,八爷受了哪些牵连才做出这样的反应。
没消多久,九门的八爷不再算卦的消息迅速传遍了长沙的各个角落,所有人都在揣测这位神算子金盆洗手的原因。
第二天一大早,狗五爷就揣着三寸丁登门拜访,齐铁嘴一副颓丧的样子,哪里看得出昔日那个神算子的影子。问他发生了何事,齐铁嘴脸色更加苍白:“佛爷他,他……去了。”狗五爷听了这个消息第一反应是这老八不是又得了佛爷的欺负?可转念一想又不对,老八这人吃饭靠得就是窥探天机,从他这边知道的消息那必定不会错,更遑论这消息还是同佛爷有关的。
狗五爷也不清楚要怎样同齐铁嘴说才合适,只好避过这一话题,没多久就匆匆辞行,找其他人商量接下来的对策。
下午的时候,张大佛爷折在某座山里了的消息以更快的速度席卷了整个长沙,听闻消息的人真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欢喜的自然是那些这么久都没敢做何动作的日本人,张启山一直是他们扩张的阻碍,这一事情出来再没有其他势力可以拦着他们;愁的人就多了去了,九门其他的几家、城中的百姓、上层的各个人员,所有人都预料到长沙不久便会有大事发生。
可是,没过几日,九门排行第八的神算齐铁嘴殁了的消息又穿了出来,再次惊了长沙无数人。

“大师兄?”
张启山听到有人在他耳边说话,心下疑惑,想自己是否已经到了阴间,转念就被自己这个想法给逗笑了,果真是被铁嘴给说得久了,自己也时不时想这些事情。可是这一笑却感受到了身上某处被牵连引起的剧痛,难道人死了之后还能感觉到病痛吗?
他试着睁开眼,在努力了好久之后终于成功,眼睛张开的一瞬间,一股不属于他的记忆涌入脑海里,他一时被冲击到,不舒服地皱了皱眉。
“大师兄,你醒啦!”一个轻快的女声带着明显的惊喜,张启山没有出声,而是又闭了下眼睛迅速地整理了那些记忆,这里和他所处的年代完全不同,世间多修仙之人,其目的就是修为有成,大道得证。这个身子原本的主人名为陵越,是天墉城执剑长老的大弟子,也是其他弟子口中的大师兄。这些记忆持续到了陵越和自己的师弟百里屠苏的一次比试切磋为止,陵越受了重伤,已经奄奄一息,而自己不知何原因附到了这人的身上。
清楚了自己的现状之后,张启山心里五味杂陈,原本以为自己一条命丢在了斗里,现在却又活了过来,只是老八独自一人,没有自己护着也不知能不能安稳度日。
正想着,刚刚那个声音又回来了:“大师兄,你还有哪里不舒服吗?”张启山从自己的思绪里走出来,回想着以陵越的语气道:“芙蕖师妹,已经无碍了,不必担心。”被称作芙蕖的女子明显地松了一口气:“那就好,大师兄你这次昏睡了许久,我跟屠苏都很担心,现在看你没事我就放心了。”张启山思索了下:“屠苏现在在何处,我想去看看他。”
百里屠苏因为这件事被他们的师尊执剑长老关在了后山的禁制里,罚他思过两个月才可出来,芙蕖找来执剑长老,在取得同意后和张启山一同去往后山。
“我说肇临啊,你总是这么胆小,以后没有我罩着你,可怎么办,你这注定是要被人欺负了去的。”两人走到拐角处,忽然一阵熟悉的声音传来,张启山扭头看去,却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景象——齐铁嘴穿着同他一样的弟子服,一脸调笑地搭着另一个人的肩膀在说话。
“大师兄?怎么了?”芙蕖看他突然停下,有些不解,顺着他的目光望去,脸上换了一种嫌弃的表情:“这个陵端,又不好好修习,整天说要给别人算命格,命格这种东西又企是他这种人能看透的?”
张启山听到前面心中有些激动,可听到芙蕖那不屑的声音就有些不耐烦起来,自己的老八如何能让别人说了闲话去?低声呵斥了一句:“闭嘴。”芙蕖没反应过来为何一向温和的大师兄态度突然变了,就看到他已经快步往那边走去,一着急就大声喊了出来:“大师兄!我们还要去看屠苏,你去哪?”
那边喧闹的人群立刻安静下来,所有人都扭头看着张启山,那被人围在中间的熟悉的人也看着他:“大师兄早上好呀,大师兄今天也是这么有精神啊。”张启山更加确定了自己的想法,走到那人身前,在所有人惊诧的目光里,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早上好,老八。”说罢,浅浅地笑了起来,看着那人在清晨的阳光里愣在原地。

评论(26)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m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