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云上观星,于云下见海

(哨向)就是个段子,正文还在撸

在群里开了那么久的脑洞,决定动手写写哨向,可是这么晚正文写不了多少,就干脆撸个小段子发上来好了。



张大佛爷又来找齐铁嘴下斗,到了八爷的堂口却扑了个空,八爷手下的伙计面对着佛爷明显黑了的脸都快要哭出声来了:“我们真的不知道八爷去那边了,今儿一大早八爷就不再府里了,想是八爷提前跑了,以防佛爷您来找。”佛爷沉着脸,吩咐副官带人去找八爷,自己就开着车向八爷常去的几个犄角旮旯里逮人。
可这一路几个地方都找过了,都没发现八爷的身影,饶是佛爷这样的人心里都生了点怒火。又开着车往前行了一段,突然听到附近断断续续地有八爷的声音,佛爷凝神去听,果不其然就是八爷,坐在一个小面摊上跟人侃天侃地地聊着。佛爷开门下车,不紧不慢地走到八爷那边,现在他身后不远的地方听他絮絮叨叨跟人讲了好久,轻咳了一声,正了正脸色:“八爷,怎么有闲心在这边聊天啊?”
八爷听到这声音第一反应就是要跑,他可是算出了佛爷这次要去做什么,也算出了这次毕竟会有怪事发生,所以就提前躲着佛爷,没成想还是被抓到了,皱着一张苦哈哈的脸,浑身散发着“不情不愿”的气息跟佛爷上了车。到了车上,佛爷也不开口,就看着八爷,八爷被这眼神看得发怵:“佛爷,我知道你找我老八要干什么,可是这次真的是大凶,不吉利的啊,若是去了必定会有伤亡,你看我手不能提肩不能扛的,带我去也就是个大包袱,不如就把我留在长沙,还能替佛爷您拜拜祖师爷,好让祖师爷保佑……”
佛爷看着他,不疾不徐地开口:“那如果我在路上发生了什么意外,又或是我的能力没控制好又出现了之前的情况,要如何,所以你还是跟我一同前去,莫要再推脱了。”八爷还想再说两句不接这个差事,却被佛爷一眼瞪得不敢再说。
佛爷这下才露出了笑容:“这才对嘛。”

评论
热度(17)

© Lem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