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云上观星,于云下见海

The Mist (迷雾)

还没看正剧,存着准备等到回家的火车上看,然而已经被微博给安利了这对,义无反顾一头跳进坑里。然后控制不住自己就开了个文。

背景是根据一个电影,也就是《The Mist》,算是外星异形吧,还挺好看的一部电影,细节什么的会有改动,走向也没确定,应该是看心情走。

一、

已经是深夜了,齐铁嘴躺在床上睡得正香,突然窗外一声炸响把他从梦中惊醒。睁开眼的一瞬间刚好一道闪电劈过,卧室在亮了一下之后再次陷入黑暗。
他想要翻个身继续睡,却听到了窗子在风中摇摇晃晃发出的“吱吱呀呀”的声音,没办法,只好起来关窗户。刚走到窗边,就听到外面一声巨响,吓得他打了个激灵,就着时不时略过头顶的闪电往外张望。在看到建在屋外的狗窝时他被吓了一跳,隔壁房前的那棵树刚刚好砸在上面,然后他想起来在早上的时候自己开车把狗送到了宠物店那边,这才松了口气,关上窗户盘算着明天找邻居商量这件事,没多久便再次睡着了。

结果睡下没多久便再次被楼下传来的动静给吵醒,这下是怎么也没法睡了,齐铁嘴烦躁地起身随手拿了件外套往身上一搭,踩着拖鞋便下楼去了。“佛爷?张老大?”嘴里喊着自己顶头上司兼约会对象,探头探脑地往楼下走。

“慢点,电断了,当心别摔着。”张启山——也就是齐铁嘴喊着的人听到他的声音,便提醒他小心,结果话还没落地就听到“哎呦”一声,张启山赶紧往楼梯那边去,刚刚好接住没看清摔了下来的人。
齐铁嘴顺势搂住张启山的脖子,在这种天气里电断了可不是什么好事,他也干脆就挂在了张启山的身上:“我刚刚听下面动静挺大,是怎么了啊?而且今天白天不是还大晴天吗,怎么突然就下暴雨了啊?对了!咱家的狗窝被隔壁那棵树给压倒了,赶明儿我得去找他去,赔我家娃的房子,那可是我亲手钉出来的。”
张启山一手环着他不让他掉下去,另一手摸索着在抽屉里翻找着:“应该是窗子没关,风大把这边屋子的东西给吹倒了,现在先看看情况,坏了的东西等明天我们开车去市区超市买。”
齐铁嘴看他站在桌边准备点蜡烛,便自发自觉地松了手,仍是紧靠在张启山身边:“还得去那么远的超市,所以我们说是来这边度假是图什么啊,好不容易假期了还碰上这种事,我想在床上躺一天啊。”张启山偏头看了他一眼,然后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假期还长着呢,明天回来之后想躺多久就多久。”

第二天一早,齐铁嘴就被照进来的阳光给晒醒了,还没等他适应这个亮度,就被人拉起来揉了下头发:“起来了,今天还得去买东西。”齐铁嘴一脸不情愿地坐起身:“不想去,不想动,不想起,想躺着。”张启山已经在穿衣服了,听着这话忍不住笑了下:“那儿子的窝还管不管?”齐铁嘴一听立马来了精神:“对了,还得去找隔壁那家伙赔!”
齐铁嘴穿好衣服下楼,走到院子里就看到隔壁住的王陆一脸愁容地站在门口,齐铁嘴走过去一看,发现王陆的车子被石子什么的给刮花了好大一片,车胎也爆了一个,心里不由幸灾乐祸起来——王陆一直看他们俩不顺眼,他虔信基督教,认为齐铁嘴和张启山两个人简直违反人伦,平常就总是在小事上过不去,现在看他保养得很好的车子变成这样,心里肯定还是会小小地笑上两声。
王陆看到齐铁嘴之后,表情更臭了:“这么一大早的就起来了啊?我看今天太阳也没打西边出来啊?”齐铁嘴眉毛一挑,伸手指着压在树下的狗窝:“太阳没打西边出来,我家娃的窝成这样了,我不得起来要个说法啊,也不让你赔个一模一样的,你就给买些什么原材料啊就行了,省得你说我又讹你。”王陆瞪大了眼睛:“齐恒,做人要做得厚道一点,这关我事吗?刮风把树吹倒了跟我有什么关系?”
齐恒就是齐铁嘴,铁嘴只是他在行业里的浑号,张启山开公司时请他同做,他不喜欢做那些数据类的工作,就揽了那些谈合同之类的需要口才的活,从公司成立到现在谈判从来没输过,一张嘴说的对方哑口无言,这才有了“铁嘴”这个名字。他知道之后还挺喜欢,出去跟人谈事情,张口闭口“我齐铁嘴”,这个名头便传了开来。
“嘿,你现在想跟你没关系了?要不要我把当初的协议拿出来看看,白纸黑字印着这棵树是你王陆家的私人财产,这种时候翻脸不要树了?你还别推,我今儿就得让你赔了!”齐铁嘴说着转身就准备进屋去拿那张协议,王陆却突然叫住了他:“我赔就是了,不过要你们帮个忙,车子今天借我用用,我要去市区买东西,顺便给你们买木板。”“这才像话嘛,车子不接你用,”眼看王陆脸色又变了,齐铁嘴才不紧不慢地说了下去,“不过可以顺路带你去市区。”

他又在外面站了会,围着那棵倒了的树看了看,想着回来之后大概还要找人用起重机把这个给搬走,只想想就觉得麻烦。听到屋里张启山喊他吃饭的声音,他对着太阳伸了个懒腰,视线一转却看到稍远一些的山上弥漫着大雾,只疑惑了一下这么好的天气为什么还有雾,紧接着就把这件事抛到脑后,转身进屋吃早饭去了。

评论(2)
热度(19)

© Lem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