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云上观星,于云下见海

小八爷与佛爷之间不得不说的那些事(一)

小八爷真是群里所有人的心头好白月光啊,萌的我哭唧唧的。
有一,可能会有二。


长沙九门提督张大佛爷张启山,这人放在长沙城百姓的口里就是这个地方的守护神,是这人带着手下的将士护了百姓们安稳过日,在这战火纷飞的年代里,再没什么比平安更让人期待的了。

正因为如此,即便张大佛爷在人前总是冷着一张脸,也不影响他成为所有少女期待的良婿。这个年代不再流行父母之言媒妁之命,可还是每天都有说亲的媒婆提着自己的裙角跨过张府的门槛替人求得张大佛爷的青睐。

“张副官,你说为什么每天都这么多人来找佛爷提亲啊?为什么都想要和佛爷成亲?成亲到底是什么样的事情?”单手撑着下巴的齐小八爷不解地看着来来往往的媒婆,问在一旁看着他和陈皮的张副官,张副官愣了愣,不知道怎么解释清楚,一旁的陈皮却争着回答道:“我知道成亲是什么意思,就是佛爷要跟一个新娘子拜堂,然后他们两个就可以每天一起吃饭一起睡觉,走到哪里都一起!这就是成亲了!”

齐小八爷眨巴着大眼睛,思索了好半天,突然就“哇”的一声大声哭了起来,把张副官和陈皮都给吓了一跳。陈皮经常见到小八爷大哭的样子,继续做自己的事情,张副官哪能不管,可他又没有哄孩子的经验,手足无措地拿着手帕给小八爷擦眼泪。可小八爷哭得停不下来,眼泪鼻涕在脸上糊得一塌糊涂,张副官手里的手帕翻了个面都已经没了干净的地方。

“怎么哭得这么厉害,谁欺负你了?”佛爷的声音适时传来,帮副官解了围,小八爷立马从椅子上蹦下来扑到佛爷怀里,佛爷也不介意他一塌糊涂的脸,伸手稳稳地接住他,小八爷闷闷的声音从他怀里响起:“你是不是,嗝,要成亲,嗝,要娶新娘子?”

哭到都开始打嗝的小八爷说着说着又伤心起来:“你有了新,嗝,新娘子,就,就不要我了,嗝。”佛爷轻轻拍着他的背帮他顺气:“不会,我不会不要你的。”“可是你,嗝,要有新娘子了”佛爷笑了起来,感情这小八爷在担心自己若是成亲,就不会在照顾他了。

“不会的,我不会同其他人成亲的。除非,那人是我们的小八爷。可是我不知道小八爷愿不愿意。”小八爷听了这句话迅速把头抬起来,盯着佛爷的眼睛:“小八爷,嗝,愿意的!”说着,自己还重重地点了点头,像是加重这句话的真实性。

佛爷没忍住笑出了声:“你知道成亲要做些什么吗?就这么同意当我新娘子?”小八爷认认真真地掰着手指:“一起吃饭,嗝,一起睡觉,嗝,走到哪里都一起。”佛爷有心吓唬他:“可是做新娘子不止要做这些啊,我还要一口一口吃掉你,吃得连骨头都不剩,你还要做我的新娘子吗?”小八爷听得有点怕,眼眶又红了起来,可还是坚定地点头:“要!”

佛爷笑得更开怀了:“那好,我就等小八爷做我的新娘子。”小八爷红着眼眶咧开嘴,又伸出手:“拉勾勾,拉了勾勾以后我就做你的新娘子!”

评论(13)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mon | Powered by LOFTER